惘酔黑曜

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第七卷红宝石女王与背叛之海(22)第三天

Day 3  开始啦

现在大概进行到全第七卷的52%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航海开始后的第三天。

今天下午船将在港口停靠。这是我『缓期执行』的时限。

(得在船停靠港口之前查出真相,不然正义要完)

虽然没有闹钟,但我果然还是被早早地叫醒了,收到了保质期是明年二月份的面包、成分完美调和的谜之果汁还有一袋坚果。

(谜之果汁,我觉得这样更能表现灵魂)

双手合十。(いただきます,我要开动了。其实现在日本年轻人都不会这么说了,都是直接开吃)

吃饭的时候,蔚蓝的大海上升起了火球般的朝阳。虽然在斯里兰卡已经习惯了黎明时巨大的太阳,但不管看多少次都很美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能不受任何痛苦地欣赏到这种美丽。

到上午八点为止一直在锻炼肌肉,有人提出可以使用警卫室的淋浴间,文斯先生就这样湿着头发回到了警卫室的主卧。不知道为什么右手还拿着纸袋。

「中田先生,早上好。只有衬衫的话要换吗,可能尺寸不太合适」

这是他给我的白衬衫和背心,谢谢,真的非常感谢。文斯先生笑着说,洗完衣服还给他,低头一看,如果真这样就好了。虽说不太吉利,但确实如此,回到单间后,我脱掉了连续穿了两天的衬衫,小心翼翼地穿上了别人送来的背心和衬衫。虽然有点小,但还是能好好地穿进去。

再次回来的时候,文斯先生和昨天不同的上司说着话,理查德正在商量关于监控录像的事情,因为这件事没有负责人而被别人左右着,所以如果没有那个麻烦的『大叔』的话,那家伙的工作就无法开始了。我歪着嘴看着,那个美丽的男子突然回头,优雅地向我点了点头。眼睛有点累,明明还想再睡一会的。

看着和老板谈话结束的时候,我和文斯先生搭了话。

“很抱歉突然打扰您,现在去二楼的展厅可以吗?即使展览结束了也很在意珠宝,在航海期间应该也能看到珠宝吧”

这件事昨天确认过了。西班牙的女职员说,只要有加尔甘邀请函的人,在航海期间无论多少次都能进出会场。

但是和主要展览的时候不同,商品数量会减少。也不能让警卫一直高速运转吧,有道理。当问她展出时间是因商品而异的时候,她笑着回答「是啊」。但看着的不是我,而是文斯先生。

例如『红心女王』的展示时间会持续到今天上午。

“没关系,不过时间太早了,展览从十点开始啊”

确实,银座橱窗里的宝石,在店铺营业结束后也会从橱窗里拿出去保存。不会不加看守地将价格之内的东西放任不管。

“但是,如果可能的话,我也想看看空的展室,如果能得到允许的话”

文斯先生严肃地看了之后向老板确认了一下,回答说只要他陪着就OK。谢谢。

我轻轻地向理查德挥挥手就离开了警卫室。我没有可以笑的余地。祈祷着这样不要被认为是可怕的表情。有人替换了进来,那副高兴的样子,向国际象棋走了过来。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他今天穿着金色的西装。他完全无视了我,手里捧着一束花,是想到了好办法吗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要那样的一双手,可以作为突破口的手。

不管发生了什么,今天是我被迫做各种各样选择的日子。

「中田先生,你不去吗」

“我现在去”

文斯先生催促着在我向右转的背后,厚厚的门被关上了。



二楼展厅里有三个警卫,珍爱的珠宝还没有到,接下来就要来了,难道说将来警卫也要加强吗?文斯先生打招呼出示了身份证(此身份证非彼身份证,是身份证明的东西),他自己可以进入展厅了,但我这个外人是不可能的。就是那样吧。

在三处出入口的两侧都设置了黑色的闸门,和金属探测器很相似,但是没通电的时候,即使把手机轻轻插在门之间,也不会发出声音。

别人用『你在干什么』的眼光看着我,我微笑着离开了那个地方,独自进去看情况的文斯先生回来,耸了耸肩。

「听说没有什么异常,据说今天早上就我们几个特意来这里」

“是吗”

那就是说还没来。但不久之后。也许不久了。

如果和我所希望的揣测没有偏离的话。

感觉就是像要挑战求职最后阶段的面试一样,在墙边深呼吸着,文斯先生干咳了一声。我抱歉地回头一看,在比我想像还要近的地方有一双黑色的眼睛。

「因为同行的是我,虽然没有解释说明的义务,但还是很在意。你在想什么?」

有道理。

虽然还不确定,也不是公开的谈话,但是我们用日语交流的。没想到在日本的时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在现在却产生了这样的意义,除了我、文斯和理查德之外,这艘船上几乎没有人能理解我们的谈话。

尽管如此,我还是先确认了一下周围的情况,走到离展厅十米左右的地方,然后开口说。

“那个,这真的是我的妄想,没有任何证据”

我最在意的还是副社长,他说副社长在其他企业有再就业的传闻。

昨天傍晚,在大厅里申请接见副社长的委托以「我没有这样的工作任务」而被驳回后,我在网吧上搜集情报。接下来更让人在意的是文斯先生在更衣室里听到的话 「因为他是个只会诚实地听别人话」 的男人,我觉得在公司遵从上司的命令是理所当然的。这件事有点嘲笑的感觉。

用眼睛盯着网上的英语报道,但没有出现加尔甘的差评。从事珠宝工作的企业特别注意形象,这考虑到职业的种类就是理所当然的了吧。但是回想起来昨天面向相关人员的展会的样子(这里感觉是在指x骚扰),自然会认为是『大家都知道但是不说』这样的默契成立。

但是为此,必须有人把握理事的行动来应对。你知道吧,这个角色可以说是在暗中给理事擦屁股。

说不定副社长也和这件事有关。

新闻上写着理事和副社长闹翻的理由是M&A被推翻我推测如果存在『真相』的话,可能和这样的故事有关。

虽说程度不同,但只对同事关系的人抱有极大的憎恶是很难的。无论如何,一开始工作就又很容易相处了。但是,如果对方在不曾公开的秘密领域里,不愿合作,被对方粗鲁对待的话。

即使想把憎恶怨恨的目光投向对方,我也不觉得奇怪。

「哼,但是和这次珠宝展有什么关系吗」

“即使有也不奇怪……在相关人员的展览中,我没有见到副社长,我想我从来也没有错过。昨天文斯先生给我看照片的时候就知道了”

「副社长不是会有别的工作吗?」

“这是在豪华游轮上,至少在展览会前就把工作结束了吧”

但是,我昨天再一次不遗余力地去问了加尔甘的员工,她们见到过副社长。据说展会结束之后,各相关人员都在打招呼。听说他来晚了。我和理查德在没有人跟着的时候。没有理事是很重要的,还是不想看到『预订的』x骚扰。还是说这两种都不是。

有报告说警报器响了,应该是那个时间吧。

「请等一下,那么中田先生说警报器响起的原因是副社长吗」

“我觉得有可能,也可以认为是瞄准了警备薄弱的时候”

「为什么为什么?」

文斯先生惊讶地扬起眉毛,我没有把握,完全没有。

“比如……你昨天告诉我的,渲染”

我吞吞吐吐地说,拿取红心女王的数据。

歇了一拍,文斯先生的肩膀落下来。「你是在开玩笑吧,时机太不好了,哪会有人在众目睽睽之下渲染?」

“但是,如果机会只有在展览期间的话,那就只能在众目睽睽之下才有机会,而且引人注目这个问题在器械材料方面解决就可以了”

「是吗?」

在网吧里,不只有加尔甘的新闻,还有文斯先生给我说的手办造型师的事情。让追着他们扫描透视物品的人真伤脑筋,因为会有人进行这样恶劣的扫描。在博客等地方和朋友分享信息。我也跟着沾了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好困,有种不祥的预感

我现在在担心在下一个大案子来之前能不能更完的问题emm

更不完的话一定要等我哦

黑曜会尽量赶前一点的

晚安🍮🍮🍮

评论(27)

热度(46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