惘酔黑曜

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第七卷红宝石女王与背叛之海(13)第二天

除去楔子和序章还有结尾,本文正文部分有三章,第一天,第二天和第三天,

一章比一章字数多,这三章字数大概是1:3:4

请耐心看完哦,欢迎留言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天


(还是老规矩,『』是理查德说的,“”是正义说的)


DAY 2


听说经销商面向各公司的珠宝展从下午一点开始,包括商谈和准备的时间,大概两个小时就能做好吧。虽然定了上午十点的闹钟,但我却被九点的一个电话叫醒了。我还想再睡一会,不过没关系,睡眠时间之后还有很多。

『是我,你醒了吗?我有些话要对你说,开个作战会议吧』

“……好的,稍等我十五分钟”

理查德发现我刚起床,对我说要多花点时间,不像是伊达一样从起床到上学只需要十五分钟。在冲澡之后,我打理好自己,用十三分钟就到了约定好的大厅休息室。却发现理查德早早到了那里,明明是在室内,却还是带着墨镜,看着日语报纸。穿着不怎么显眼的奶油色紧身裤,朴素的白衬衫,裸脚穿着黑皮鞋,抿着嘴唇。和以往的理查德相比,虽然华丽的感觉降了一半,但想要拍照的人影还是络绎不绝。离开日本后思考了一下,或许理查德在银座开店的原因之一就是日本会来搭讪的人很少吧,和拉丁美洲的美国相比,呆在这里应该会更舒适吧。

“让你久等了!原来是作战会议啊,不过还是先换个地方吧”

『你来得太快了,醒来后还什么都没吃呢』

“……我等会在吃点什么吧”

理查德一言不发地站起来,拉着我去了餐厅。

(黑曜:好萌!)

那里的法式料理不怎么精致,灯光不怎么亮,也没有那种开放的气氛,空荡荡的。这是船上最大的免费自助餐厅,但理查德能忽略这些进去这种地方很困难吧。

我在默默吃着三明治和沙拉时,理查德在把玩着手里盛水的玻璃杯,虽然指尖的动作很优雅,单依然有一种若隐若现的紧张感。

『你头脑清醒点了吗?』

“一开始状态就很好。我住的房间很好”

『看起来有精神很有必要,但也不用勉强』

“依你的习惯说英语吧,英语我可以正常说的”

『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在这里说日语。你还记得沙乌尔重视我的理由吗。当两个人说日语时,我在公共场合也能用暗号交流』

这么说来,我好像听过这样的话。理查德微笑着眨了眨眼,睫毛反射出的光辉好像让眼睛模糊了。

『啊,虽说是暗号交流,但声音却是空洞的,过度信赖也是禁忌,可能会让别人讨厌,希望你能理解』

我点了点头,理查德对我说了谢谢,真是令人怀念的声音。然后又转换成日语,一边给我看资料一边说了今天的计划。加尔甘图瓦创立百周年游轮旅行。面向经销商的珠宝展。新作发布会和展览会。十三点开始。小吃和鸡尾酒准备完毕。

我问了一下,应该是我们两个人一起参加。

理查德什么也没说,一直盯着我的脸看——我问他你想吃这种不同的火腿、番茄、奶酪和腊肠三明治吗,然后用叉子递给他,却被完全忽视了。好像不对——简而言之。

『你想参加吗?』

奇怪,那种事情还需要特意的问吗。对于见习宝石商来说,高级珠宝展是锻炼鉴赏能力的好机会。而且我在到这里的第一个理由是“help理查德”,另一个理由就是宝石。

当然,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参加,我这样回答。

理查德望着我的脸,然后又移开了视线。

“什么啊,这是什么反应,我还是不去比较好吗”

『有一半不想让你去吧,我是这么想的。另一半赞成你的意见,因为加尔甘是个有悠久历史的珠宝公司,它在优质原石采购和手工制作方面很有优势。因为是一百周年纪念,所以有很多在这里才能看到的作品,你的眼睛大概会像装满精致菜品的盘子一样,被华丽高级的宝石填满吧』   

理查德用模棱两可的语气结束了这句话,他明显隐瞒了别的话。。

我将面前盛着煎蛋卷的盘子挪开,严肃地看向理查德,那位美丽的宝石商人露出疲倦的表情笑了。

“啊,你没关系吧?你这种突然出现在我生活中的人,和平常……和平时说话的感觉不一样呢?”

『那当然了。那是我在银座,而现在我在加勒比海的游轮上,完全是不一样的环境,我在你面前一直都是老样子』

我并没有说他的穿着或是搭配。而是觉得他今天的衣服也像潜入调查的警察一样简单帅气,这样说会被那人感谢吧,也可以知道有人找理查德拍照的原因,但却不明白他不愿让我去的原因,应该是有什么不能告诉我的理由吧。

理查德还是沉默不语,在这段时间里,他就像一个遇到无人能解决的神秘定理的数学家一样,脸上浮现一丝苦闷的表情,望着我的脸,又好像感到更加为难,这是为什么?说清楚吧。

『我认为,你只要是具备了条件,也可以参加,但做到那点很困难』

事到如今怎么了?我只是为了学习宝石,从日本来到斯里兰卡。我知道你不会对自己的成就感到骄傲,相比之下,我这个实习生出席时长几个小时的珠宝展览的条件是什么。你却什么都会做,真好啊。

就算我笑着告诉你,理查德的表情也不会变开心。不仅是这样,我觉得我的心中已经没有了光明,为什么啊?我觉得自己没有晕船啊。

『你能试着这样做吗,在会场不要用英语以外的语言说话,谁的眼睛都不要看,如果这样的话,我觉得没问题』

『这样还是有点困难吗?』

“什么条件都行,虽然不能保证,但会尽力而为。一定会。”

『……那么』

理查德问我,能约定好吗。

约定?

『不管发生什么,都一定不要帮我』

什么?

理查德说得非常认真,蓝色的眼睛看着我,好像要把我吸进去一样,不过现在可不是想那种事的时候。

“……这是什么意思啊”

我反问他,是不是今后在船上你会有陷入危险的可能性,理查德一脸茫然转移了视线,应该会有,也许吧。

这不应该是和平的珠宝展吗?

我的脑袋瞬间呆住了,理查德会出现在这里的理由是什么。让你从银座珠宝店来的加勒比海乘船旅行的原因是什么。明明这不是珠宝店工作范围之内的,也本就不是他会想参加的事情。我如果没有收到邀请邮件也是无法参加的,那是谁呢?是谁让他来这艘船的?理查德接受邀请的原因又是什么?对于一两个人的乘船旅行,并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。

凝视着我的脸之后,理查德笑得像要喷出来一样,赶紧侧过身捂住脸,为什么要这样,我的心情可一点也不高兴。

『据我观察,遵守约定可是很难呢』

“这不是难易度的问题,我不明白你的意思,这到底是什么意思,‘不救’到底是什么意思,难道事情会变成不得不帮你的情况吗?”

不管怎么说,我来这里的目的正是这个。

帮助理查德。

并不是百分之百地确信是杰弗里发的邮件。据我所知,你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,如果你会陷入危机的话,我肯定会控制不住自己。虽然我自己可能也会很危险,但还是比你在我不知道的地方遇到危险要好得多。

还在笑着的理查德轻轻举起手,叫了服务员来,点了菜单最上面的甜品key lime pie ,还有一杯水。(这是酸橙派,也叫柠檬派)

服务员在说着知道了的同时,也在微笑着和理查德聊天。问他是在旅游还是工作,如果可以的话,他也想多看几眼理查德的脸吧。

一想到理查德摘下墨镜后温柔的笑容,也就理解这样的心情了。但是很抱歉,我们正在谈话。

我微微一笑,你能不能自重一点,他察觉到这种气氛默默地离开了。谢天谢地。

『你是什么时候学会那种技能呢?』

“诶?”

『这确实是一种应付人的方式,你不知不觉中长大一点了呢』

“……我那时确实感觉很别扭啊,对不起,我感觉和平常没什么区别啊”

『不用道歉,笑容是最好的武器,而且不会伤害任何人』

“这么说起来真是帅气啊,不过你的笑容不是更具有破坏力吗,我眼睛离不开你,以至于差点从楼梯上失足……啊”

抱歉,我接下来说出了奇怪的话,真是对不起。

虽然不是因为喜欢这张脸才这样做,而是对理查德的一种责任,显得又没礼貌又神经。

美丽的男人微微一笑,耸了耸肩。

『我知道。』

他和平时一样温柔的声音,不是因为自己美丽,只是我知道我的话没有恶意,这说明他原谅我了。

既然你知道的话,就不要给我硬出难题啊。

即使你告诉我不要帮你,那别人也有好坏啊。

当我露出窘迫的表情时,理查德看着我的脸,笑声从喉咙里传出。在这种时候这家伙却笑得像只鸽子一样。

(发出了鸽子鸣叫一样的笑声)

『得出结论就是你不遵守我的条件,就不能参加珠宝展』

“……我只是说了自己不明白这样做的原因而已,不过,算了,既然你那样说的话,大概就是那样吧。看来你有事不愿意说呢。昨天,你是说打算让我在房间里待六天吗?真是没办法啊。难道要在展览的时候睡觉,还是去游泳池?也就是说泳衣也可以借给我吗?啊啊,还是必须要在自助餐厅吃螃蟹,我在大厅看过说明,很期待呢,好像有很多开心的事啊”

doubt(怀疑),这个英语单词的片假名发音在我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记。你玩过纸牌游戏吗?要是知道那种感觉的话就放过我吧。说了不去帮理查德,只是悄悄混入珠宝展,难道这样也不会被他原谅吗。

说实话,出身豪门的少爷啊,你如果不认真诚实地告诉我在展览中会发生什么,那你点的key lime pie 就会被我用怪物的气势吃光,理查德耸了耸肩。

『只能说,前途莫测,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』

“别这样,我很担心你啊。你以前也没有说过 让我不要照顾你这种话啊”

『这次的时间和场合很特殊,真的不想把你搅进来。虽然是在高端珠宝的闪耀光辉中,但也会有难以抗拒的恶魔』

理查德反复说着我不应该来。

像莎士比亚的戏剧台词一样。我也在求他解释清楚,静静地重复着。理查德突然笑了,但对方并不是我,而是端来   key lime pie的服务生,脸像十岁的孩子一样高兴,那个卷毛的小哥把东西放下就走了。在白色的糖霜上,被切成手拉手的人偶一样的酸橙,好像跳舞一样卷曲着。

明明我面前的盘子已经该回收了,但服务生最后只盯着理查德的脸看。

『……根据需要帮助的程度来判断行吗?除非是很紧急的事需要帮助,否则就不要帮忙』

“可是你又没有能分辨出来用不用帮助的眼睛”

『有啊,就像判断石榴石和红辣椒一样,很容易』

『怎么样,可以吗?』

他不相信我,这是理所当然的吧,因为我也没有自信。尽管如此,理查德的语气也没有那么强硬了。

在阳光洒下的圆形窗边,那位美丽的宝石商微笑着,问什么啊。刚才的笑容好像突然有点改变了。

『不用担心,既然已经说了这样的话,我就预料到你肯定会想方设法跟我来,但我不是你的主人,不能束缚你的意志自由。要是懂了的话请安静一下,我也需要一些营养补给。嗯嗯,这个很不错』

“……那是什么样的馅饼呢?”

『是用产自佛罗里达的奶油做的派,一般会放上蛋白做的酥皮,再在上面装饰切成薄片的酸橙,不过还不知道做法』

“我也点一份可以吗?”

因为被要求随意,所以桌子上又摆上了一个馅饼,当然还有一杯水。强烈的甘甜让人清醒过来,可能因为文化不同,所以里面放的是酸橙浓缩牛奶吗?虽然自己做不是那么难,但为健康考虑,还是要控制一下甜味。

“……那个”

『什么』

“最近,你好像有点泄气呢,能感觉到你用失望的语气回答我啊”

『对啊,很可惜,斯里兰卡是一个甜品文化丰富的国家,回去之后一定要去房子周围转一转(有什么甜品)但沙乌尔好像很困扰啊』

明明知道他不是那个意思

但听了他说的话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。我不喜欢那样。

但就算是不喜欢也不说出来,那种程度也会被别人感觉到吧。我沉默地大口吃馅饼时,不知为何,理查德用带着些悲伤的眼神看着我,大概是因为酸橙的酸味吧。

“……啊理查德,这样不行啊,如果有什么事的话你待在家里就行了,还有我呢”

『正义』

“晕船啦,受伤啦,还有流感之类的”

正义,理查德又叫了我的名字,那是一种没有界限的声音。即使有了别的结论也不会变,这也是一开始叫我正义的声音。

无论看多少次都不会变的美丽的宝石商停下吃馅饼的动作,看着我。

『我不能束缚你的意志,但请一定好好考虑,我希望你今后的人生能有很大的飞跃,绝不想看到你被无聊的沟壑绊倒的样子,我只是希望如此』

“……现在急性子会吃亏吧”

『还有就是呢,不要想太多』如果可以的话,理查德这样补充道。

『在表演和展览的时候,请你一定要看宝石,工匠们精心制作而成,无可言表的美丽的结晶,这样的话,从头到尾,就能度过一个愉快的时光吧』

说完,理查德再次用刀叉把酸橙派切下一块。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更的太晚了,抱歉~

不过比起前几次翻译的多了哦,打字不易,认真观看哦

然后下一章就该开展览会了,所以我无论如何都要熬完~😂


评论(70)

热度(66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