惘酔黑曜

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第七卷 红宝石女王与背叛之海 (8)第一天

因为第七卷是小说的形式,所以题目和单元剧有点不一样

下面进入正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从科伦坡国际机场出发,在去往迪拜的国际航班上,竟然真的有我的座位。从迪拜到好莱坞机场,几乎一整天都在坐飞机。真不可思议啊,第一次一个人安排飞往英国的机票时候,就感觉会有一次这样的旅行,我也给自己鼓气,在那之后已经是第二次了,还会再发生几次这样的事你呢?在飞机起降的瞬间,将身体托付给这庞然大物的感觉似乎会成为一种习惯,我觉得比恐惧症要好。

联络之后,沙乌尔先生回话了,我坦率地说明了情况。他也知道杰弗里的事,和帮助理查德的邮件,豪华游轮旅行,还有机票。比理查德更难以相处的宝石绅士用优雅的男高音只说:

“然后呢,你想怎么做?”

我的报告并没有让沙乌尔吃惊。看来理查德的行程表果然是真的,沙乌尔先生应该事先知道了吧。我确实很在意那个。而且联系不到理查德亲属的消息也让人感到不安。

现在也联系不上理查德,一直到四月十六号抵达前都在坐飞机。

“即便前方充满未知,你如果还想去的话,只管去就行了”

沙乌尔就是这样的人,他把所有选择权都给了我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,是件值得庆幸的事。

我抵达好莱坞机场之后汗流浃背,换上干净利落的衣服之后,前往港口。我本想从机场到港口很远怎么办,但我问了戴墨镜的出租车司机,他回答说可以。好像只有十五分钟的路程。

“是度假吗?”他笑着问

当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,我不知道自己心中是什么感觉。

“我是因为工作去游轮上”我模棱两可地回答道。

他笑了。让我有点放心。因为我一直都是在和说英式英语的人交流,所以在美国也没有自信能不能被听懂。我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傻事,所以让我的英语老师大笑起来。

“那就是说心情还不错吧”

他那样说。认为工作就是工作,玩就是玩。

我觉得应该是那样,但实际上我还不太清楚。这会是杰弗里弄的笑话吗?还是用笑话作为糖衣包裹着的什么严肃的案件呢?

理查德真的没事吗?希望母语不是英语的人不要轻率的使用“help”这个词。因为叫救护车的时候也会这么说。就在我东想西想的时候,汽车已经驶到了海边。

劳德代尔堡港口和我所知道的港口大不相同。港口中船的体型非常大,如果把东京湾作为小动物的划水场的话,那这里就是大型恐龙的聚集地。很大、白色、像高楼一样的船在海面上耸立着。

司机用熟练的话语告诉我船的名字,在十字路口毫不犹豫地前进着。因为船的体型不同,所以港口也不同。大概又开了五分钟吧,可以看到看到电子屏幕上显示登船办理处,他笑着说到了,我付过帐就挥手和他离开,他应该是四十多岁的人了。两只胳膊上纹着家人的名字。

我到底在干什么,这种心情又萌生了。

为什么会来这里呢?

不用想,不论是哪种意义的帮助我都会接受。

只是,在理查德有困难的时候,我想帮助他。

顺便说一下,只是顺便而已。

我要是能再见到他就太好了。

相见理查德的原因很复杂。虽然很想你知道我现在的状况,但也最不想让你担心。多亏了你,我的人生才非常充实,虽然很想说谢谢,但这并不是想奉承恭维你才说出的话。我这个人还没有完全适应新的环境。连我自己都无法理解,自己都做到这一步了还要求什么?虽然是自己很可怜,但我不打算厚颜无耻到这种地步,还能对他要求什么?

我只是想征求下意见。虽然还不至于让你那么担心,因为是新人所以希望大家听我说话 ,说的那么轻率。在你第一次真正开始学习宝石的时候,是怎么样的呢?

即使没人接听,比起杰弗里和沙乌尔,第一次打电话时打给理查德就好了。

但没有这么做的也是有理由的。总之理查德太温柔了。像用极粗的红色油性笔画出的三重强调线,非常温柔。要是让他知道我不适应环境的话,他肯定会说还是算了吧。那样绝对不行。“中田正义”这艘船才刚刚开到未知的领域,我想避免在这种阶段突然被拖船牵引着行驶。他很会说服别人,虽然不是北风和太阳的寓言,但在他那阳光般热情的人面前,我的心非常坚定,不过只是放在冰箱里的巧克力而已,一遇到温暖便会融化。

我想避免无所事事,所以没有给他打电话,连我都忍不住笑自己的无能。

我一边想着,一边顺着指示牌开始走,指示牌下面写着船的名字。『ュ—トピア-オン-ザ-シ—』 是海上的乐园吗?

登船的建筑物大得像登机楼一样,让人目瞪口呆。有行李安检处,有护照、钥匙柜台,也有大件行李寄存处。因为我的行李只有一个背包,所以我觉得不用寄存。周围几乎没有人,我问负责人叔叔为什么这么空,他耸耸肩说因为你来晚了。

糟了,好像迟到了。小跑登上通往船上的斜坡,终于到了检票口,通过邮件出示了船票,检票机发出绿色的光,终于通过了。现在松了一口气放下心来,原来那张图片不是恶作剧。之前还有三成怀疑。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啊,本来想着能多更点,但是坚持不住了...

总之进入正文了,离英雄救美应该也不远了,准备随时吃糖


评论(31)

热度(55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